人肉搜索之網路版最強老爸

昨天晚上想說挑一部電影來看
一看到netflix有「人肉搜索」馬上點開
其實他在去年九月上映時
我就滿想看的,因為好評太多
但偏偏這種劇情驚悚片又不是人人都愛看
我愛看沒人想陪我看也不行,乾脆在家看最舒服(好多廢話)

電影一開始在鋪陳一家人開心,但媽媽過世的故事
整個畫面幾乎都是電腦螢幕
包括前面的故事描述,描述的很快,但又讓你馬上可以釐清每個主角目前的狀況

女兒跟爸爸的溝通
在媽媽過世之後,都是用即時軟體與視訊
看的很爽,因為覺得如果我是APPLE我會更爽
因為呈現出來的畫面跟電腦操作完全一樣
但卻不會因為電腦畫面讓這部電影怪異

(以下暴雷,已經2019你還沒看就不能怪我暴雷^^)

很快的,劇情開始來到女兒失蹤
之後女兒失蹤,爸爸才發現原來他一點都不了解他
在看電影的過程中,我就好像那位爸爸,也在找讓人質疑的地方,跟著主角一起找尋女兒

但也可以看出幾個問題
比如媽媽過世之後,爸爸不願意跟女兒談論媽媽,每次聊的內容都是瑣事,比如亂倒垃圾阿..等等

而且他們明明住在同一個房子內,卻都用facetime視訊...

由此可見他們的感情,已不像過去

片中有明顯的詮釋到現今的網路世界是多麼的容易偽裝,只要我知道你一點訊息,我就可以透過「假資料」讓你以為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、還有酸民是多麼的欠揍


因為我自己本身看片就是喜歡看好結局的

所以,我的心裡一直相信女兒還活著

在最後事情水落石出之後,大家都覺得沒希望的時候,爸爸用他機智的腦袋判斷女兒還有活著的可能

我真的是瞬間飆淚~~~~看到他為了兒女不會放棄任何一絲可能與希望
男主角可以堪稱是網路版最強老爸
利用網路還有智慧,找到他女兒,修補他們之間的關係

整部片真的是五顆星,五顆星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一個令吃貨稱羨的背包「零食背包」

5/12防彈咖啡紀錄【我喝防彈咖啡的小小心的、重點】

間歇性斷食之輔助食品紀錄篇【加入輔助食品後有什麼改變呢?一起看下去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