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生想做重訓該如何做?需要請教練嗎?

其實我在運動的時候,聽過很多各式各樣的建議
比如:
你不能在你肉是軟的時候練肌肉,到時會瘦不下來
你應該要先做有氧,瘦下來再去做重訓
不需要花錢請教練,自己運動就好了

嗯嗯嗯...還有很多很多啦
至於女生可不可以重訓?會不會練成金剛芭比,這就不多說了(館長說很多了)
今天
比較想跟大家分享的是,做重訓,需不需要請教練 ?
為何,加上女生?因為我是女的,啊我以我的經驗下去分享

【首先,要請一個教練,你需要有$$$$$】
健身房的教練,有1300~2000不等,不同健身房價位不同,你買越多堂也會越便宜
自由教練,我認識的(原本在健身房,現在改做自由教練)一堂是1000
個人工作室,我朋友一堂是999(得樣子),我現在一堂是1800上下,一樣買越多會在微調

看到上面的價格,就會讓人大退一步!不!是好幾步!
因為這都是白花花的銀子,人人都愛的銀子

【那,我想做重量訓練到底該不該請教練?我的答案是:要】

其實...在我運動之前,我想過「阿不就運動而已,運動哪需要動腦阿」
事實證明,這不是傻人所想的那麼簡單
這不單單只是運動而已,你知道嗎!
人體是很奇妙的,每個人的膝關節、柔軟度不同
你自己看著影片做,沒效率又容易受傷
我現在的教練常說:既然要做了,為什麼不做到最好?
(喘得要命的時候聽到這種話,你只能給教練翻白眼拍手歡呼你說的對你說的對)

【該如何找適合的教練?】
我會建議可以多找不同間工作室,或是多找不同的自由教練
但是!不是騙吃騙喝而已喔(很多教練都會第一堂給免費體驗)
你應該要有想法,比如:我想要變成怎樣?你覺得教練可以幫助你什麼?
除非...你是超級有錢人,根本沒有預算的問題,那也不用有想法,教練會幫你安排好滴~

【不要以為找到好的教練就沒事,你受不受教也很重要】
像我第一位教練,我當時根本沒想法阿
簡單來說就是錢沒地方花、太久沒看到帥哥、想減肥
所以,我都只有上課時上課,舊文應該有提到我覺得自己很不受教
因為我只有上課時上課!(很重要說2次)
也就是說,我根本就沒辦法自己做訓練
很依賴我的帥教練,這樣不好嗎?
當然不好啊...那請問你的帥教練會永遠陪著你嗎?
不會,所以,你心裡應該就要有個底
你是去學習的!不是只有上課時,你自己其他時間也要練習
還有,教練不是只有陪你運動,他應該也要在你有問題的時候
幫助你解決問題! 運動上的問題!(並非私人問題!我很認真)

可能會有些很在意【男教練】的部分
我必須承認,我第一位教練是我的菜(外型)
一開始,甚至有點無法好好地看他的臉,畢竟我很久沒接近陽氣
不過,一轉念,我都花錢了,為何不好好的看
然後就這樣,身體很臭、腳很臭的訓練下去
放心啦~真的很難有遐想,我自己本身是無法啦...其他人我就不知道了
不論男女,專業度才是我選擇的重點!
給自己一點心理建設,然後就去吧!
說一個很糗的,我曾經腳很臭的(我自己都聞到)被帥教練摸腳
從此之後,真的是....徹徹底底...好好的...認真的...上課!

 【怎樣算好的教練?】
其實教練的話,你第一堂課就可以觀察出你跟他合不合
像我經歷過3位教練,第二位,我就非常不喜歡
你可以問我哪種教練你最不喜歡,但我很難告訴你,怎樣算好的教練
因為,你自己也要知道你想要的是什麼,教練才能夠幫助你呀
舉例來說
我第一位帥教練,我就是想減肥,他就是陪我、帶著我運動
第二位教練,就是不喜歡
第三位教練,我想學習自己運動+減肥,所以互動最多,他也會要求我私下運動要拍影片回饋給他

【至於,我不喜歡的教練有幾種】
1.一直跟你喇豬屎,我是來上課不是來聊天的OK~
2.討厭的肢體接觸
女生們,在運動時,是會有肢體接觸的,正常的肢體接觸,可能會發生的狀況是他在幫助你調整姿勢、檢查你用力的部位。當教練要觸碰你的時候,都會很有禮貌地問你可不可以碰,尤其是第一次,之後就會減少,因為你知道,這是正常的肢體接觸!(女生也千萬不要誤會以為教練吃你豆腐,有時會確認你屁股有無用力,是真的會碰觸到,但如果你不喜歡,你可以有禮貌地跟教練說,舉例我不喜歡教練摸我手臂我會說「可以不要玩我手臂的肉嗎,我覺得好羞恥」)
至於我說的肢體接觸太多,就是碰你的頭,說你好乖今天有來上課!這種才叫討厭的肢體接觸、不正常的肢體接觸!
3.很會批評其他教練、學員
我很不喜歡教練批評其他教練,尤其是他的嘴臉是那種,我最棒棒,那個教練到底在亂帶什麼好想給他打下去,我本身就很討厭自以為是的人,會讓我很不舒服...我第二個教練就是這樣,他看到健身房自己練習的人,也批評說他姿勢不對,根本在亂做,我心裡OS是今天如果是我,我哪敢在健身房自己運動,都被你說我在亂做...我也想學習自己練,有問題再問教練呀!

我現在的教練,是屬於這種教練,他會要你知道正確、不正確的
因為你才能避免,他也很鼓勵自己去健身房運動
可以觀察別人做得對不對,也不要怕自己做不好
還有,就是他很專業,現在這位教練前,我也是前前後後上過很多堂帥教練的課
但說真的,我就是說一是一說二是二,一成不變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狀態
現在的教練會讓我去想:該怎麼做
很抽象對吧!
簡單來說,就是你們是會有互動
他教你做,你做了之後,有問題,他會幫你解決,然後你再去調整,會感受到差異!
下課之後有任何問題也可以問他, 當然也是私人問題~


【最後,我並非專業重訓人,經驗分享,不要砲我】 
從76減到65公斤足足減了10公斤的戰鬥史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一個令吃貨稱羨的背包「零食背包」

5/12防彈咖啡紀錄【我喝防彈咖啡的小小心的、重點】

間歇性斷食之輔助食品紀錄篇【加入輔助食品後有什麼改變呢?一起看下去】